Open top menu
點水樓精選當季鮮美食材   夏季全新菜色澎湃上桌

點水樓精選當季鮮美食材 夏季全新菜色澎湃上桌

點水樓是國內首屈一指的江浙館子,在南僑實業陳飛龍會長的親自品評、指導下,不僅維持了江浙菜的傳統精髓,更融入當代美食主流風潮,創新採用當季優質食材,開創出江浙菜的全新道路。夏季,對許多廚師而言是較難發揮、表現的季節,除了炎熱讓人食慾不振,能選用的食材也較為受限。但在夏季,卻是綠竹筍、淡菜、半天筍檳榔花、晚香玉、嫩薑與鳳梨的產季,點水樓就以這些當令食材開發出許多精彩的菜餚,有季節菜也有新菜,道道料理都色、香、味俱全,讓人在炎炎夏日依然胃口大開。

沙拉觀音山涼筍

觀音山涼筍沙拉

選用新北八里觀音山產的綠竹筍,纖維細緻,多汁飽滿,口感有如水梨,產季只有五到十月,筍農必須趕在清晨日照前摸黑上山採收,才能找到品質最佳的綠竹筍。點水樓只用產地直送當日採摘的筍,鮮甜度絕佳,可以單吃或沾美乃滋、果醋都是夏季最佳開胃涼菜。

蟲草花拌半天花 (1)

蟲草花拌半天花

蟲草是一種真菌,也是古老的中藥材,半天花又稱半天筍,是檳榔的花穗,口感比筍更清脆細緻,點水樓選用南投的檳榔花與蟲草花林上蔥油涼拌,也是夏季才有的季節菜。

芙蓉明蝦球 (2)

芙蓉明蝦球

芙蓉明蝦球是本次的新菜,選用台灣、澎湖沿海捕撈的大隻野生明蝦,肉質扎實鮮甜,下方趁的是有如雲朵般鬆軟的炒蛋白,在綴以晶瑩剔透的鮭魚卵,是既吸睛又美味的全新菜色,不容錯過!

上湯馬祖淡菜 (1)

上湯馬祖淡菜

「淡菜」的正式名稱是「厚殼貽貝」,因為擁有黑色外殼所以也叫紫殼菜蛤或紫貽貝。點水樓選用馬祖當天現撈空運直送的淡菜,搭配老母雞高湯,可以品嚐到淡菜最真實的原汁原味,湯底清甜,也是本季才有的季節菜色之一。

富貴雙花 (1)

富貴雙花

你有吃過「富貴雙方」,但可有吃過「富貴雙花」?點水樓用櫛瓜花與冰花做成一道料理,取名「富貴雙花」。櫛瓜屬於美洲南瓜的一種,又稱作「夏南瓜」、「西葫蘆瓜」。櫛瓜的食用方式多元,但櫛瓜花也能食用,點水樓取用公的櫛瓜花填入蝦肉泥為餡料,下鍋酥炸。搭配帶有天然鹹味的冰花,不僅名稱喜氣,也是點水樓的全新菜色,一年四季皆有。

金鑽鳳梨梅子雞 (1)

金鑽鳳梨梅子雞

以雞腿肉炸至金黃,外酥內嫩。加上大量新鮮金鑽鳳梨(纖維細、香氣足)、紫蘇梅點綴,酥香酸甜的滋味,非常適合春夏食用。

子薑煙燻肉 (2)

子薑煙燻肉

薑栽植至4個月時,莖皮嫩薄光滑、色淡白,肉質柔嫩多汁,靠葉柄頭端有粉紅色鱗片葉,此時採收稱為嫩薑、子薑。點水樓師傅自製煙燻鹹肉,以獨門醃料、風乾一夜後煙燻,具有獨特煙燻風味且肉質仍保有水份。搭配五至十月盛產的子薑切絲爆炒,是一道可口的下酒菜,與啤酒更是絕配。(開車不喝酒)

TASTE
Written by TASTE

No comments yet.

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!

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