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 top menu
蘭亭這裡的燒肉是鑲金的!  一試成主顧的頂級燒肉風味

蘭亭這裡的燒肉是鑲金的! 一試成主顧的頂級燒肉風味

頂級和牛、專人服務的頂級燒肉並不罕見,但要整個套餐吃下來有不斷驚喜而且不膩口,這除了考驗餐廳的用料選肉、餐點搭配與上菜節奏,更重要的是為和牛燒肉注入新的想法與創意,才能在不斷地驚喜中吃得快意滿足。這和蘭亭燒肉的老闆——-本名李昭明的蘭小明愛吃、懂吃有關,蘭亭燒肉不走日式、台式路數,就是蘭小明創意無限的發揮舞台,有閃亮亮、鑲金箔的金磚和牛,有壽喜燒鵝肝的入口即化、有香蔥芝麻燒餅夾和牛的新奇吃法,蘭亭這裡的燒肉就是有辦法讓你大開眼界。

一走進蘭亭燒肉,牆上掛著標示牛各種部位的畫作,一旁寫著「牛耕田、人耕心」。看著專業的侍肉師埋頭精修頂級和牛,把肉的部位細細分成數十種,就能預料到這一餐肯定精彩。其實號稱和牛的燒肉店家很多,但端上來的油花一看,有點常識的人就能知道真偽、檔次,蘭亭的和牛上的大理石花紋分佈細緻均勻,一看就知道是高檔、頂級的貨色,這種油花大約只有米其林星級餐廳、頂級日料或是日式高檔百貨超市才有,由此可見蘭小明想要給客人最好的,絕非隨口說說,而是說到做到,用心經營,真正的耕心、更新!

這一季剛推出的和牛套餐,從每位3500元起,二人以上即可訂位,由專人在桌邊燒烤服務,算是非常超值的頂級和牛套餐。在正式端出燒肉之前,會先上幾道主廚精心料理的前菜,從烤白玉蝸牛、生牛肉塔塔、蟹肉金湯、番茄沙拉,都能感受到蘭亭沒有包袱做燒肉的態度,只要好吃,日是、法式都可以完美融合,不必拘泥於流派。

所謂真金不怕火煉,鑲金箔的金磚和牛,在切得方正整齊的和牛「扇子肉」上鋪滿食用金箔,光是視覺享受就令人讚嘆,烤完一樣璀璨耀眼。扇子肉位在牛的腹部、菲力下方的部位,因為油花分布像極了扇子面,而被稱為扇子肉。奢華霸氣地一口吃下,雖說口中滿溢的是和牛油脂的甘香與滑嫩肉質,沒能真實感到金箔對口感的變化,在心理上也彷彿為新的一年帶來了好兆頭,吞下滿滿金銀財寶的意涵,勝過一切祈願祝福。

用布里歐麵包為底,分層疊上和牛、海膽的吃法,同樣也是極盡奢華,綿、滑、鬆等多重層次的口感中融合了海膽與和牛的雙重每位,有如一次品嚐海陸料理的滿足,就集中在這一口中。

厚切的和牛肋眼牛排非常考驗燒烤功力,讓表面產生梅納反應透著焦香,還要先靜置一段時間,再二度回烤,切成一口大小後一邊鋪滿魚子醬,一邊可以搭配昆布鹽、日本進口的酥香蒜粒、烤青龍,從粉嫩的牛排切面就知道這燒烤功力不凡,但店家選用的日本蒜粒更是一絕,類似餅乾的口感,有濃郁的蒜香卻完全不辣,超級好吃。

原本以為只是芝麻燒餅,中間卻暗藏滿滿蔥花,在火爐上一加熱,芝麻香和蔥香就夠過癮了,再夾入炙烤到恰到好處的牛五花,這算是莫非算是中式的和牛燒肉,又再一次體現了蘭亭燒肉只追求美味,不認流派的作風。好特別、好好吃!

在現沖牛肉澄清湯之後登場的,是和牛壽喜燒。店家用丸莊醬油、原住民小米酒、穀盛醇米霖特調的壽喜燒醬汁,輕涮過的大片和牛還保留滑嫩與粉色,搭配新鮮蛋黃,不知不覺就能幹掉一大碗白飯,而且還感到意猶未盡。可以特別加點壽喜燒鵝肝,這種吃法還是頭一次嘗試,裹上鹹香醬汁的鵝肝入口即化,用上下顎輕輕一抿,鵝肝就隨著香濃滋味在口中迸開,哇!猴塞雷~

傳說中的超熱賣和牛滷肉飯算是同場加映,雖然已經飽到不說不出話,但這碗轟動武林、驚動萬教的蘭笑軒和牛肉飯一上桌,就讓人食指大動,先不說用和牛邊角肉做成的肉汁與犯的完美契合,光是看那顆用高溫熱油炸成的鴨蛋荷包蛋,外酥內生的火候拿捏,就知道他造成轟動的底蘊,確實名不虛傳。

蘭亭燒肉和牛極緻料理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12號
電話:02-27030285
營業時間:12:00-14:00   18:00-22:00
Tagged
TASTE
Written by TASTE

No comments yet.

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!

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.